台湾秋季降水创27年来最低纪录

2020-11-24 1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11月24日电 受雨季提早结束、台风季无明显降水的影响,台湾今年9至11月降水为1993年以来同期最少,平均降水量354.8毫米,约为往年同期的六成。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气象部门24日介绍,今年由于梅雨季提早结束,且形成的台风之中仅有台风“闪电”经过台湾,没有较明显降水;6至11月平均降水量为902.5毫米,其中6月、7月和9月的降水量明显少于平均值。日月潭观测站更是观测到1941年设站以来最低降水量,仅为86毫米。

此外,受太平洋高压影响,台湾各地今秋气温偏热,平均气温25.9℃,仅次于2017年和2016年两年同期水平,为有记载以来第三高。

该部门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来看,台湾已进入枯水期,即使下雨,降水量也不多,台湾今冬水情依然严峻。

当前,台湾多座水库蓄水量告急。据台湾“水利署”统计,全台21座主要水库中,蓄水量不足一半的有9座,全台第二大的曾文水库蓄水量仅有23.8%。

因蓄水量告急,台湾多地入秋后陆续采取限水措施。继桃园、新竹、苗栗、台中4个县市实施夜间减压供水后,本月18日起,台南、嘉义地区亦实施此策,游泳池、公园喷水池等不必要或用水量大的场所暂时关闭。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