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公民已基本撤出埃塞俄比亚战乱地区

2020-11-24 2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据我了解,中方在埃塞俄比亚也有企业处于战乱地区。在埃塞有关方面帮助下,中国公民已经基本撤出。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埃塞俄比亚发生内乱,有些在当地的中国人受到影响。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埃塞俄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关注埃塞俄比亚国内形势发展,衷心希望埃塞俄比亚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繁荣。

他说,据我了解,中方在埃塞俄比亚也有企业处于战乱地区。在埃塞有关方面帮助下,中国公民已经基本撤出。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瓜达尔港已开启国际转运贸易,显示出国际商界和航运公司对瓜达尔港经济潜力的信心。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在巴基斯坦常驻期间曾经6次访问瓜达尔港,从瓜达尔港的建设一直到开发利用,我都深有体会。对瓜达尔港开发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我感到由衷高兴。

他表示,中方支持瓜达尔港在地区货物贸易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事实证明,中巴经济走廊不仅造福中巴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增进区域互联互通与经济合作。“我们有信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必将为地区发展繁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