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破两千 马来西亚忧工作场所成防疫隐患

2020-11-24 2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4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度突破2000例,达2188例。这也是马来西亚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世界最大手套制造商顶级手套在雪兰莪州多家工厂发生的群体感染事件依然是马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来源,单日新增1511例确诊病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指出,人群密集工作场所的群体感染成为近日确诊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

顶级手套在雪兰莪州28家工厂共有1.3万名员工。自11月7日以来,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对5777人进行了检测,其中已累计有逾4000人确诊。

此外,近日在吉隆坡和雪兰莪地区发生的两个建筑工地群体感染事件也在检测3496人后有1539人确诊。

努尔介绍,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已累计119起发生于工作场所的群体感染事件,共有7.7万人因此接受检测,其中累计1.2万人确诊。

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4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在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病例也创下疫情以来新高,达1673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58847例,累计治愈病例44153例,累计死亡病例341例。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