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在建厂房垮塌致3人死亡、天津滨海新区246.7万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应急24小时

2020-11-25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贵州六盘水在建厂房垮塌 致3人死亡

11月25日凌晨2时30分许,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开区一在建标准化厂房发生局部垮塌,造成5人被困。截至15时5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生命体征平稳,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天津调整相关区域风险等级 滨海新区246.7万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11月24日,天津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自11月24日24时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自11月21日10时,天津启动“滨城大筛”,至11月23日22时,2467411份核酸采样工作全部结束,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

全国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河北唐山一份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11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在对辖区内一家冷库开展常态化检测中,发现一份外地销往唐山市的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调查核实,该冷链食品并未流向市场。

山西一辆LNG罐车被追尾发生泄漏

11月24日9时许,山西省吕梁市离石西高速收费广场发生一起三车碰撞事故,导致一辆运输LNG液化气的大型罐车发生泄漏,造成1人受伤。为防止泄漏的液化气遇明火发生爆炸,相关部门已疏散其他车辆并切断所有电源。事故原因有待抢险结束后进一步调查。

尼加拉瓜发生卡车翻车交通事故 致16死25伤

当地时间11月24日,尼加拉瓜瓦斯拉拉(Waslala)市一辆卡车发生翻车事故,导致至少16人死亡、25人受伤。瓦斯拉拉市长赫尔曼·瓦尔加斯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卡车刹车失灵。

韩国首尔一旅馆起火 致2死9伤

当地时间11月25日凌晨,韩国首尔麻浦区孔德洞一栋三层旅馆的一层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据报道,火灾起因是长期居住在该旅馆一层的一男子与旅馆老板发生口角后,在自己房间纵火。

 

预警信息

黑龙江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25日15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受前期降雪和未来降雪天气影响,大庆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地区有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影响较大,请注意防范。

冰雪路行走 这三句防滑口诀要记牢

 
 
 

 

陕西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11月25日8时5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西安市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铜川市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王益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淳化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合阳县、白水县、华阴市、蒲城县地区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老人雨天摔倒 公交司机和乘客热心救助

11月24日,江苏淮安公交司机刘丽在驾驶途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位老人。刘丽停车后与一名乘客下车查看,老人年过八旬,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被发现时已被冻得脸色发紫失去知觉,刘丽随即拨打120,并用老人的手机联系到其家属。救护车到后,刘丽向医护人员说明情况后才继续投入到驾驶工作中。

·见义勇为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每日一图

 

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 面对家暴零容忍

今天是“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作为相对弱势的一方,不少女性面临家庭暴力、性骚扰等伤害。据联合国数据统计,全球有35%的女性都曾经历过身体或性暴力。如果你遇到身边有女性正处于逆境中,请伸出援手,你的援手可能成为她们反抗暴力、勇敢自救的关键动力。

·面对家暴,请勇敢说“不”!

 

我问你答

单选题

追尾事故时有发生。当驾驶机动车以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的安全距离为:( )

A 50米以上

B 100米以上

C 150米以上

D 200米以上

 

(上期答案是AB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央广网、央视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扬子晚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