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9例新增本土病例均在满洲里、四川一幼儿园50余人感染诺如病毒|应急24小时

2020-11-26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内蒙古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在满洲里

11月25日7时至26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之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同步进行。

全国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1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

四川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当地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可怕的诺如病毒

 
 
 

 

天津涉疫情冷冻牛肉流入陕西省宁陕县

11月25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发布紧急通告称,天津涉事进口冷冻牛肉流入宁陕县。目前,相关部门将剩余涉事牛肉进行封存,对餐饮店进行终末消毒和暂停营业,从业人员和家属、餐饮店外部环境、冷冻牛肉的第一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请居家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

 

四川九龙县境内发生高位山体滑坡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11月25日深夜通报,该县境内的雪洼龙镇(原踏卡乡)甲铺子村杜公组一处非地质监测点发生高位滑坡。目前,斜卡河已形成堰塞湖,灾情有扩大趋势。由于当地发现和组织及时,预警到位,无人员伤亡。

巴西圣保罗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已致41死15伤

当地时间11月25日,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一辆大巴车和一辆卡车相撞,事故已造成41人死亡,15人受伤。当地警察表示,这是圣保罗州2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交通事故,初步怀疑可能是大巴车超载所致,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预警信息

南方阴雨频繁 北方多地气温再创新低

预计11月26日至27日,南方依然有大范围阴雨天气,不少地方气温仍将维持在低位,湿冷感十足。此外,受冷空气影响,11月26日起,东北、华北等地会陆续开启降温模式,部分城市的气温或将再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1月26日6时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1月26日8时到27日8时,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转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海域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男孩突发疾病倒地 同车医生迅速施救

近日,河南郑州B11路公交车行驶途中,一男孩突然倒地,同车女医生范文斐听到呼救声后立刻施救,“看到他四肢抽搐,双眼上翻,初步判断是癫痫。”经及时救助,孩子意识慢慢清醒,范文斐将他送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据悉,范文斐是郑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有多年急诊工作经验,她说:“当时第一反应是救人。”

·医者仁心,为你点赞!

 

 

每日一图

  

贵州榕江举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综合演练 

11月2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现场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科学救治、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

·筑牢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我问你答

单选题

人感染诺如病毒,会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诺如病毒传染性极强,下列哪项不会造成诺如病毒传播?( )

A 喝了被诺如病毒污染的水

B 直接接触受感染者的呕吐物

C 摸过被病毒污染的物体后,没洗净双手就吃东西

D 把食物彻底煮熟再吃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看看新闻、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徐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