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已出现同患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病例、山西发生野生天鹅禽流感疫情|应急24小时

2020-11-27 18: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钟南山称已出现同患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病例

随着冬季来临,流感进入爆发期。11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未来会面临同时患有流感和新冠肺炎的患者。目前收到的反馈情况中已有4例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肺炎的病例。

香港第四波疫情来袭 疫情警报再度拉响

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1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

全国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内蒙古满洲里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提示疫情由境外输入

11月26日,内蒙古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了满洲里市两例病例基因测序的结果: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2病例是由境外输入引起。内蒙古将对本起疫情进行溯源,并进行对其他确诊病例的基因测序和比对。

·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请居家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

山西发生野生天鹅禽流感疫情

11月26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三湾大天鹅景区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区域栖息野生天鹅4000余羽,发病2羽,死亡2羽。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病死天鹅均已无害化处理。

禽流感的应对预防措施

 
 
 

 

日本静冈县发生一起连环车祸 已致1死4伤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上午,日本静冈县富士宫市发生一起车辆连环相撞事件,现场至少有包括大货车在内的6辆车相撞变形,其中部分车辆损毁严重,并发生燃烧,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预警信息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1月27日11时5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1月27日中午到夜间,渤海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女子驾车失控冲出公路落水 热心男子成功营救

11月26日,贵州铜仁一辆汽车失控冲出公路坠入水中,一热心男子下水营救,协助女子从车内脱困,成功将其救回岸边。据目击者称,女子被救后,车辆随后淹没。疑因受到惊吓,女子上岸后崩溃大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详情正在调查中。

·驾车出行,安全谨记心中。

  

每日一图

川渝两地首次举行跨界联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11月26日,四川、重庆两地在四川省广安市联合举行“天府行动—2020年嘉陵江川渝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合演练”,本次演练是川渝两地首次同步在嘉陵江流域进行大规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我问你答

多选题

以下关于流行性感冒的预防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

B 药物预防可以替代疫苗接种

C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

D 保持环境清洁和室内通风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未来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