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乌鲁木齐再迎大规模降雪|应急24小时

2020-11-29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湖南耒阳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据湖南省耒阳市多方消息,11月29日中午,湖南省耒阳市导子镇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已知有10多人被困,救援正在紧张开展中。

大连一异地取道进口冻品外包装核酸阳性

11月28日,辽宁大连庄河市在开展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大连宏业海产有限公司送检的异地入境取道来连来自俄罗斯的冷冻鳕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福建4例,上海3例,四川1例,云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重庆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 2674人出结果均为阴性

11月29日,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及相关区已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措施。目前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乌鲁木齐再迎大规模降雪 多个航班取消

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11月29日乌鲁木齐再次迎来大规模降雪,多个航班取消。截至29日上午,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取消进出港67班次,疆内航班主要涉及克拉玛依、伊宁、喀什、库尔勒、阿克苏等地;东线主要涉及南京、武汉、西安、兰州等地。受降雪天气及机场清雪情况影响,南航对部分乌鲁木齐进出港航班时刻进行调整,主要涉及北京大兴、广州、杭州、长沙等方向。

克罗地亚总理因妻子感染新冠病毒开始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11月28日,克罗地亚政府发布消息表示,因总理普连科维奇的妻子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普连科维奇已开始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

 

预警信息

华北多地有霾

预计11月29日至12月2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间歇性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雪

11月30日至12月1日,新疆北部及昆仑山脉地区、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雪(5~8毫米)。

雪后行车请注意行车技巧 谨慎驾驶


平安暖新闻

男童街头走失 的哥护送其至派出所

近日,江苏常州的哥陈先生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走在路上。因其身边没有大人,他放心不下便一路跟随。在乘客帮助下,男孩被接上车并护送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家长将其接回。原来,孩子是趁大人没注意偷溜出门,目前已被家人接回。

为好心的的哥点赞!


每日一图

山东枣庄:社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

11月29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建筑工地、社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人们宣传防艾知识,让大家在携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和防范能力。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居家消毒时,用浓度为(  )的酒精对门把手等小部位进行消毒。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天气网、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