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致路面结冰!新疆乌鲁木齐交通出行受影响

2020-11-30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11月29日凌晨开始,乌鲁木齐出现持续降雪天气,累计降雪量超过12毫米,达到暴雪级别。现在,降雪过程已经基本结束,降雪导致的道路结冰给当地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30日早晨,由于道路结冰,乌鲁木齐城区车辆行驶缓慢。在外环路上,部分车辆出现打滑现象。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交警全员上岗,在坡道、易打滑路段和冰面上抛洒炉渣等防滑物,帮助打滑车辆通过。而在乌鲁木齐广汇立交桥东北侧上引桥处,一辆公交车因打滑无法行驶,执勤交警随即赶来,组织乘客一起推车,在众人齐心协力帮助下,公交车顺利通过弯道,驶出打滑路面。

30日早上,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出现冻雾天气,于早上9时30分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实施三类运行。截至上午10时,机场航班已顺利起降27架次,因除冰原因延误3班。

29日夜间,在乌鲁木齐周边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段幸福路口,因降雪天气滞留的近200辆大货车以警车带道的方式顺利通过。目前,乌鲁木齐除东绕城高速仍在实行双向交通管制以外,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等环乌高速路段均已正常通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