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11-30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9日7时至30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同步进行。

全国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1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南实行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追溯管理

11月30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应用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的通告》,云南省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云智溯”上线运行,可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

1

湖南耒阳煤矿透水事故 2人逃生13人被困

11月29日,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场有15名工人被困井下。目前,有2人成功逃生,13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排水和人员搜救工作,救援仍在进行中。

2

阿根廷发生5.7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11月30日0时40分在阿根廷(南纬23.30度,西经65.01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遇到地震怎么办?

 
 
 

 

秘鲁一小型公交车坠谷 致7死11伤

当日时间11月29日,秘鲁西北部拉利伯塔德省一辆载有18人的小型公交车行驶至帕塔斯地区时突然失控冲出山路,坠入百米深的山谷,造成7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预警信息

北方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预计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北方开启新一轮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及青藏高原东部将迎来明显降雪,局地有大雪,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局地中雨,主要降水时段将集中在12月1日。

 

平安暖新闻

万米高空乘客突发疾病 医生空中“施针”急救

近日,在北京飞往海口的HU7782航班上,旅客陈先生突然出现心跳过速、手脚痉挛等症状。三名医生乘客来到陈先生身边,现场开了一场微型会诊,对陈先生进行诊治。陈先生回忆:“他们首先给我把脉,然后给我针灸,不断安慰让我别紧张。”在药物和针灸的双向作用下,陈先生的身体很快恢复。

·向见义勇为的医生致敬!

3

 

每日一图

4

新疆乌鲁木齐迎来降雪天气 市民在雪中出行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再迎降雪天气,其中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11月29日,清雪车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街头清理积雪,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雪中出行。

·雪天出行,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填空题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将每年( )月( )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上期答案是75%,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未来网、看看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