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热气球故障致1人坠亡、广东一校车与摩托车碰撞致2人死亡|应急24小时

2020-12-01 18: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均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30日7时至12月1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同步进行。

广东普宁一校车与摩托车碰撞 2人死亡

11月30日,广东省普宁市一辆大型专用校车(空车)途经军埠镇军埠大道与丰桂路交叉路口时,与一辆自西往东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2名摩托车驾乘人员当场死亡。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云南腾冲热气球故障 1名工作人员高空坠亡

11月30日,云南腾冲火山地质公园热气球发生故障,工作人员在准备收起热气球时突刮大风,致热气球被风吹起再次升空,1名工作人员被带到空中后坠落身亡。目前,该景区已停业整顿。

巴基斯坦发生汽车相撞事故 致13死15伤

当地时间11月30日,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谢赫布拉区的一辆超速行驶的面包车与迎面驶来的公共汽车相撞。两车相撞后起火,多名乘客被困车内,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雾天能见度低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原因之一。

阿根廷发生6.2级地震

12月1日6时54分,阿根廷(南纬24.40度,西经66.9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60千米。

 

预警信息

宁夏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12月1日14时48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目前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和固原市已出现2到3毫米降雪,预计未来12小时,上述地区降雪持续,降雪量4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2月1日16时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2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级、阵风7级,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陕西西安一小区着火 居民合力掀翻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

11月29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高陵水榭花都小区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车无法靠近现场。周边群众齐心协力将私家车掀翻,使消防车辆到达着火楼栋底下。目前明火已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消防通道=生命通道!严禁私家车占用。

 

每日一图

世界艾滋病日 红丝带串起“艾”与被爱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起,将每年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各国和国际组织举办相关活动,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有爱更温暖,无“艾”更健康。

·防御艾滋病,你我责无旁贷。

 

我问你答

多选题

下列关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正确的有哪些?( )

A 性接触传播

B 血液传播

C 母婴传播

D 握手、拥抱、共用餐具

 

(上期答案是12 2,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北京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