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货车行驶中起火 满车冻肉变“烤肉”

2020-12-02 14: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一辆由南宁开往北海的货车行驶至兰海高速茅尾海收费站附近路段时,突然车辆自燃起火,一车冻肉被大火烧成了“烤肉”。所幸,驾驶员发现后及时避险,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半路着火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刚逃出来了。”当天上午,驾驶员在撤离着火车辆后报警救助。执勤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远远就看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后车厢正燃起大火,冒出阵阵浓烟。由于火势较大,过往车辆不敢靠近,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将现场路段实施临时封闭交通管制。经消防队员到场救援,通过使用水枪喷射,很快将火势扑灭。

经过查看,车厢里的一件件冻肉几乎全被烧毁。据驾驶员介绍,事发前,行驶到该路段时,突然从后视镜发现后车厢冒出浓烟,刚停车查看,就发现车厢底下冒出火苗,还没等拿到灭火器灭火,就因烧到油箱,大火一下子就烧了起来。

由于货车车厢内烧毁的冻品需要清理转运,直到15时左右,才将现场清理完毕,车辆也被拖离高速,恢复车道正常通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刘春)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