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源江山矿井透水基本见底、广东广州天河区棠德西路发生地陷|应急24小时

2020-12-05 2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湖南耒阳源江山矿井透水基本见底

11月29日,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失联。事故发生后,湖南省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全力救援。截至12月3日21时,源江山矿井透水基本见底,抢险救援进入关键时刻。救援人员已分批进入井下巷道,探查被困矿工所在区域。

·愿平安!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3日7时至12月4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全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均在内蒙古),境外输入病例1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自12月4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广州天河区棠德西路发生地陷

12月4日早上,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棠德西路发生地陷,导致一辆泥罐车陷入坑内,周围交通受阻。事发后,交管部门设置警戒线进行交通管制,泥罐车司机安全脱困。

英国西南部一废水处理设施爆炸 致4死1伤

当地时间12月3日,英国西南部布里斯托尔市埃文茅斯地区一家污水处理厂的废水处理设施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污水处理厂已被关闭,爆炸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预警信息

中东部大部雨雪稀少 华南气象干旱持续

12月4日,西南地区仍被阴雨笼罩,中东部大部降水稀少。预计未来几天,华南大部依然缺乏有效降水,气象干旱还将持续或发展,广西、广东、福建要警惕森林火灾的发生。

宁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12月4日1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前期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固原市部分省道、县道和乡村道路仍有积雪或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黑龙江一民房起火 村民就地取材铲雪灭火

12月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一栋民房起火,房内浓烟滚滚,不断有火光冒出。周围村民发现后就地取材,纷纷铲雪帮忙灭火。最终,消防员赶到后将火扑灭,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急中生智,灭火及时。

 

每日一图

云南昆明寒潮来袭 气温骤降

12月3日,云南昆明气温骤降,出行市民穿上厚冬衣御寒。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云南全省范围降温明显,其中滇东北地区的昭通最低温度降至0℃以下,昆明的气温出现“过山车式”下降。

·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我问你答

填空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在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 )车内空调,开窗通风。

 

(上期答案是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青年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