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煤矿事故已致18人遇难、湖北荆门多辉冷库82名相关人员集中隔离|应急24小时

2020-12-05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重庆永川煤矿事故已致18人遇难

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截至5日7时,已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全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3例,河南3例,广东3例,四川3例,北京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内蒙古新增2例本土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湖北荆门多辉冷库82名相关人员集中隔离

12月2日,湖北荆门掇刀区多辉冷库1份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荆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组开展了后续相关处置工作,截至12月4日上午9时,对82名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82人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多辉市场从业人员采样72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乌干达一印企47名中国员工新冠病毒阳性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消息,经检测,某在乌印度企业项下从事其中承包项目的47名中国公民新冠病毒核酸样本呈阳性,其中少数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及腹泻症状,其余人员目前呈无症状感染状态。使馆即第一时间致电相关承包项目中方负责人,要求项目立即停工,做好消杀,就地采取隔离措施以及个人防护工作,并服用必要辅助药物助力治疗。

辽宁营口进口冻牛肉外包装阳性

12月4日16时许,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预警信息

周末西南地区湿冷 中东部大部气温低迷

预计12月5日至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低迷,仍较常年偏低。降水方面,周末西南地区雨雪仍将缠绵不歇,天气湿冷难耐,6日起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也将有所增多,但整体强度不强,以小雨为主。

海南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海浪蓝色预警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12月5日10时发布海浪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东沙附近、西沙附近、中沙附近、南沙附近海面有4.0~5.0米的巨浪。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海南岛以南海面有3.0~4.5米的大到巨浪。海南岛东部到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0~3.0米的中到大浪。

 

平安暖新闻

1岁幼儿三根手指被切断 交警接力护送孩子成功手术

近日,四川绵阳,一名1岁大的幼儿玩耍时,左手3根手指意外被农用机械切断。当地交警接到消息后,立即出动警力,在城区里演绎了一场爱心的护送。经过成绵两地交警的接力护送,孩子在相关医院的接指手术取得成功。

·为交警同志点赞

 

 

每日一图

上海明天华城小区解封

12月5日零时,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小区门口的警戒线已被拆除。

 

我问你答

多选题

疫情防控期间,孩子宅在家里时间增多,应特别注意以下哪些安全问题?( )

A 妥善管理家里的药物、消毒剂,切勿用废饮料瓶装消毒剂;

B 窗户下面和阳台上不要堆放杂物,以防孩子攀爬;

C 务必让孩子远离热源,以防止烧烫伤发生;

D 不要让孩子触碰电线、插座等带电的物体;

E 及时倾倒水桶、浴缸、浴盆里的水;如家里有水缸或水井,务必加盖,以防孩子溺毙。

 

(上期答案是关闭,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国青年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