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起南昌将对进口冷链食品统一监管、消杀和检测

2020-12-06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12月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为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进口的途径进行传输,江西南昌近日发布通告,决定从2020年12月20日起,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监管仓统一监管、消杀和检测。

12月4日,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南昌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根据《通告》,在2020年12月20日前,南昌市各个县、区、开发区以及湾里管理局要分别设立1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凡是进入南昌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都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的消毒和核酸检测。

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经外包装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并取得《南昌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后才能出仓。如果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所对应批次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包装必须按有关规定作无害化处理。经核酸检测合格的,货主应在通知的规定时限内提货。提货也必须“整柜入仓、整柜出仓”,不能分拆多批次提货。

通告还要求,要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和健康监测,对设施设备和环境进行定期消毒,每周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同时,运输进口冷链食品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食品包装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在车辆进出时,司机和随从人员应避免与门卫等无关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服从集中监管仓对个人和车辆的管理。

《通告》还禁止国产和进口冷链食品同车混装,如果存在同车混装的,运输人员不得擅自将国产冷链食品运往集中仓外的其他场所;任何单位不得接收和进口冷链食品混装的国产冷链食品。同车所有产品要按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要求,一律进集中监管仓按统一标准处置。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