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部署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07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12月6日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地严格执行预防煤矿事故的特别规定,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但较大事故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上升,尤其是近期煤矿重大事故连续发生,反映出一些地区、部门和企业在抓落实上存在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年底前后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针对近期重庆两起煤矿重大事故,国务院安委办6日约谈了重庆市政府负责人,要求重庆切实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

 

科普音频:安全生产责任大 遵规守纪保平安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