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江苏南京地铁外路面局部坍塌|应急24小时

2020-12-07 17: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四川成都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卢某某,女,69岁,无业,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目前该患者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江苏南京地铁外路面局部坍塌

12月7日6时42分,江苏南京地铁7号线福建路站东端头基坑南侧围档外福建路地面局部坍塌,初步分析原因是基坑渗漏水。目前情况稳定,监测数据无异常变化。施工单位今天对该路段实施封闭。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浙江1例,福建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广东中山一电器厂突发大火

12月6日,广东中山黄圃镇大雁工业园一电器厂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中山消防工作人员称,消防正在现场救援处置中,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广东深圳公共场所已装3500台AED

据12月5日人民网消息,深圳市政府采购的一、二、三期3500台AED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深圳地铁、机场、高校、体育馆、寄宿制高中、会展中心、社康等公共场所都可以看到AED的“身影”。未来5~10年内,深圳力争达到每10万服务人口配备100台AED的国际建议标准。

 

预警信息

河南省发布霾橙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12月7日11时30分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郑州、开封、商丘、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南阳十四地区部分时段有重度霾,请注意防范。

·出门记得带口罩

新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12月7日10时48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请加强防范。

 

平安暖新闻

河北石家庄快递小哥救下5楼坠落女婴

近日,河北石家庄某小区内一名不满4个月的女婴从5楼坠落到1楼金属防护网。当时,中通快递小哥杨艳峰恰好在该小区内派件,听闻有人坠楼的消息,曾经当过兵的杨艳峰无暇多想,直接翻上两米多高的小房,越过铁艺尖状围栏,将孩子抱到怀中。随后,警方和救护车赶到,女婴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悉,经过抢救,婴儿暂无生命危险。

·为平凡的英雄点赞!

 

每日一图

今日“大雪” 穿衣要暖 出行要慢

12月7日,是节气“大雪”,这是冬季的第3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寒冬已至,天寒路滑。大家出行要慢,穿衣要暖!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冬季在冰冻路面或雪地上行走,以下预防措施及行走技巧错误的是?

A 在冰冻路面上要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迈小步行走

B 在光滑的冰面上行走,要让整个鞋底着地

C 在雪地上行走时,应尽量选择登山鞋

D 在冰冻路面上行走时,最好不要穿运动鞋或皮鞋

 

(上期答案是低温烫伤,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人民网、新华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张璐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