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齐袭!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遭遇风吹雪 高速路通行受阻

2020-12-07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这两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境内出现特大风吹雪天气,导致G1013海张高速路锡林郭勒盟段严重雪阻,200多辆大货车滞留,目前内蒙古高速交警和当地养路部门正在全力清理积雪工作。

从12月6日15时开始,G1013海张高速锡林郭勒盟段桑根达来辖区内出现5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风吹雪天气,导致高速路面雪阻严重,车辆难以通行,不少大货车司机被困在高速路上,由于大风夹杂着积雪颗粒,能见度较低,被困司机无法定位。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二支队桑根达来大队交警紧急采取应急预案,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分片疏导进行分流,不间断进行巡查。

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二支队桑根达来大队交警缪志军表示,针对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进行交通管制,管控分流,另一方面警员上路巡逻,发现滞留车辆立即采取积极的救援措施,保证他们的安全出行。

风吹雪,造成路面雪阻,养路部门出动大型清雪设备,养护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紧进行清雪作业,尽快恢复道路的畅通。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道路养护工区工作人员 高进升:我们早上5点多起来推雪,为了保证路的畅通,推第一遍,尽快把路推通了。

截至7日16时,G1013海张高速锡林郭勒盟段实施交通管制,清理路面积雪工作仍在继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张扬 包武林 呼牧)

 

科普音频:雪后行车请注意行车技巧 谨慎驾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