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辟谣实施封城|应急24小时

2020-12-08 1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四川成都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8日0-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为昨日郫都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另外2人为太平村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

四川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经成都市郫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7日21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成都市郫都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成都辟谣实施封城

12月8日,网传“成都卫健委: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实施封城。”成都市卫健委宣传处回应,截至目前,没有发布类似消息。

·不信谣 不传谣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贵州溶洞失联驴友已找到 15人全部撤出

12月8日,15名在贵州溶洞探险失联驴友已被找到并全部撤出,身体状况正常。据悉,该溶洞尚未对外开放,平时洞口有警示牌且上锁。

·选择安全地点出游!

 

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

截至12月7日,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12月8日零时起,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云南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云南省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月7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县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场所全部关停,不准再接待消费者,并做好场所员工安置、场所清场等工作。

澳大利亚山火已烧了弗雷泽岛一半面积

近日,澳大利亚弗雷泽岛山火火情恶化,风险级别已提升至“紧急警告”。目前澳大利亚山火烧了七周,过火面积超8万公顷,相当于全岛面积的一半。

 

预警信息

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发展

预计12月9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霾天气逐步发展,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2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公布

预计12月份,我国自然灾害风险水平与常年相当,中西部大部地区气温偏低,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森林火灾风险增大,华南江南部分地区气象干旱造成森林火灾风险等级较高,西北等地可能遭受强冷空气引发的低温冷冻和雪灾影响,西南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小型滑坡和崩塌灾害。

 

平安暖新闻

汽车坠河 众人冰冷河中砸窗救人

12月7日,江苏盐城一小车坠河,驾驶室内有人被困。54岁的储兵当即跳下水用拳头砸窗,后又接过另一村民的火钳砸开车窗。此时村民龚自石也下水帮忙,两人抓着司机在河中坚持20分钟,等来消防员成功救人。得知父亲救人,储兵儿子又心疼又开心,特意发文表扬:有这样的爸爸,我太骄傲了!

·寒冷的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

 

每日一图

勤洗手戴口罩 别恐慌也别传播患者隐私

进入冬季,全国多地出现散发本土确诊病例。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出门不戴口罩的人慢慢多了起来。防控疫情不可有一丝放松,我们要相信政府的公共卫生防范能力,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防疫。但要注意的是,即使在重大应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公民的个人隐私也必须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在办公室工作时,以下做法错误的是( )

A 传阅纸质文件后不用洗手

B 尽量避免使用中央空调

C 与同事保持1米以上距离

D 室内也要佩戴口罩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人民网、新华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汪洋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