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夸省一周内遭遇第二起爆炸事故 造成至少13人受伤

2020-12-09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8日电 (记者王曦)继上周发生炼油厂爆炸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本周再次遭遇爆炸事故。8日,该省一家化工厂发生严重爆炸事故,事故共造成至少13人受伤。

这家化工厂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首府德班市以西。当日,这家化工厂内的115名工人正在作业时,一场大火不期而至。由于现场布满易燃物质,以及大风天气影响,化工厂在起火后很快就被火焰吞没,这也直接增加了消防员扑救的难度。更为严重的是,火灾发生后,化工厂现场还连续发生了两起爆炸,事故共造成至少十三人受伤。此外,该化工厂周边的主要道路也因这起事故被临时关闭,从而导致交通严重堵塞。

据化工厂负责人介绍,这家工厂主要以加工化妆品为主,目前火灾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这是德班所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一周内遭遇的第二起爆炸事故。上周的炼油厂爆炸事故中,共有7人因吸入大量烟尘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随着南非圣诞、新年假期的临近,生产安全再次成为南非民众关注的焦点。

 

科普音频:如何应对爆炸冲击波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