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700 政府或考虑继续上调防疫等级

2020-12-09 1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韩国新增68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43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仅时隔一天再次回升至600例以上。

当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是时隔284天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与3月2日相同新增数值的历史第二高。

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为662例,境外输入性病例24例。另外,当天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56例。

除了农贸市场、社区会馆、餐厅等日常活动空间接连发生感染,疫情还在疗养院、日托中心等高风险设施不断扩散。

韩国政府从8日起开始将“保持社交距离”的等级统一提升至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但如果目前的增长趋势仍持续下去,政府还将考虑上调至3级。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