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现2020年首起养殖场H5N8型禽流感疫情 6000只鸭感染

2020-12-09 1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法国农业和食品部表示,该国西南部的一个养鸭场里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法国2020年首次出现养殖场禽流感疫情。

据报道,法国农业和食品部的声明说,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的实验室证实,位于贝内斯马雷讷的一个农场里,6000只鸭子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已发现大量鸭子死亡。

12月7日,法国当局在农场周围设立了安全区,加强监控,禁止家禽转移,并采取额外的卫生措施。农场里的所有鸭子都已被扑杀。

法国农业和食品部表示,近期,法国已在三家宠物店出售的禽类身上,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上周,三只野天鹅和一只野鹅,也被证实携带H5N8型禽流感病毒。

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种禽类之间传播的高度传染性病毒。全球2014年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来,尚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

禽流感疫情近期在欧洲多国蔓延,促使法国11月初把禽流感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高级。德国已有多个养殖场出现禽流感疫情。英国政府11月底通报,英格兰北部一个火鸡养殖场发现禽流感疫情,至少1万只火鸡遭扑杀。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重大传染疫情——禽流感的应对预防措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