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举行2020年度冬季消防员退出仪式

2020-12-10 15: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度冬季消防员退出仪式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徐芳)时光飞逝,岁月如歌,又是一年消防员退出季。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19名消防员即将告别曾经挥洒汗水的训练场和火场,光荣地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12月10日上午,北京朝阳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2020年度冬季消防员退出仪式,支队党委成员、退出消防员和指战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图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度冬季消防员退出仪式现场  

上午9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宣读《关于蒋磊磊等19名消防员退出的命令》后,退出消防员再一次向队旗敬礼,并将灭火防护服交接给即将投入灭火救援行动的新入职消防员;退出消防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服务人民的责任、救民于危难的担当和勇气继续保持和传承下去。

 图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度冬季消防员退出仪式现场 

随后,支队党委成员向退出消防员赠送了纪念品,并对19名同志在辖区消防事业、地方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称赞他们即使在离队的最后一刻,仍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彰显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初心与使命,勉励他们在离开消防救援队伍后能够继续发扬消防队伍的光荣传统和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爱岗敬业的良好作风,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起点,永葆消防员的英雄本色,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当中,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新领域,续写精彩壮丽的人生乐章!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