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暴雨袭击希腊首都雅典 导致交通瘫痪

2020-12-11 0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2月10日,希腊首都雅典受到沙尘暴及暴雨袭击,导致交通一度处在瘫痪状态。

10日早间,雅典市民早上起床后发现天空变成了橙黄色,阳台及屋顶上还聚积着一层黄沙。希腊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是由于强烈的南风把大量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尘吹到了雅典,因此出现这种罕见的景象。除了沙尘暴外,暴雨也在10日上午袭来,雅典北部郊区还下起了冰雹。

这次罕见的恶劣天气导致首都雅典部分地区道路出现积水,基菲夏、地中海大道等主干道严重堵塞,交通一度瘫痪。

希腊国家气象局针对希腊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发布了紧急公告,提醒希腊民众在未来几天内,希腊全境将面临极端天气的挑战,希腊中北部地区将会迎来降雪,部分地区将继续面临暴风雨的袭击。

此外,希腊民防部门也向希腊民众发出提醒,在恶劣天气到来时避免出行,固定好门窗,处在山区的民众将要警惕暴雨导致的道路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