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确诊病例超12万例 两地疫情升级引关注

2020-12-11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10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53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21253例;新增死亡病例81例,累计死亡3370人。近期,阿索斯山修道院和中部阿格拉法山区一处村庄暴发疫情,引发关注。

日前,希腊阿索斯山一座修道院中的一名76岁僧侣死于新冠病毒。为此,阿索斯山六座修道院已被隔离。当地一位民政官员说,在发现新冠死亡病例后,已对相关区域进行了预防性隔离。出于安全考虑,希腊政府已下令,从7日起,禁止游客访问阿索斯山的多座修道院。

此外,希腊公民保护部10日宣布,位于希腊中部阿格拉法山区的拉普托普洛村(Raptopoulo)也因近期疫情形势恶化,需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当地村民被告知未来五天里需待在家中。在此期间,当地政府将组织工作人员把食品和药品运送至村内。

公民保护部没有透露该村发现的感染人数,但指出,该村附近的几个村落都没有发现相关确诊病例。新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12月15日,此后,政府将重新对当地的疫情状况进行评估。

希腊卫生部部长基基利亚斯9日说,虽然新冠患者入院人数增长的速度趋于平稳,但公共卫生系统依旧面临严峻压力。全国重症监护病房的平均使用率为83%,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塞萨洛尼基,这一比例占到91%,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也有77%处于使用状态。

他警告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期间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护。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10日说,假若在圣诞节前有部分商户可以恢复营业,那么理发店、书店等传播风险较低的商家,将会是最早一批可以开放的部门。关于商业活动重新开放的具体细节,预计将在12日,由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宣布。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