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雨雪冰冻齐登场!贵州全省大部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2020-12-11 1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了解到,13至1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北向南影响贵州省,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登场。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雨雪大多集中在贵州省的中部以北地区、雨雪分界线将压到水城、普定、平坝、花溪、都匀、凯里、三穗等一线;而降温则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地方。13至15日各地气温会陆续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13日20时贵州省大部气温将降到0℃线附近,到了14日气温继续下降,贵州省的中北部气温将降到0℃以下,省会贵阳最低气温将达-2~3℃,可以说“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天气过程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的不利影响。过程期间,贵州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北部地区有道路结冰。雨雪冰冻情况在夜间会较强,白天减弱。

此次过程主要以冻雨或雨夹雪为主,受影响地区比如贵阳市见到雪的可能性不大。贵阳市冻雨最强时段为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冻雨开始减弱,16日夜间仅省的北部地区有冻雨,17日此次过程基本结束。

具体预报为:11日夜间到13日白天,贵州省的西部边缘阴天夜间有小雨,白天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及北部局地有雨雾;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贵州全省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中西部及北部局地有雾;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贵州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全省各地气温下降,中北部地区气温降至0℃以下;

14日夜间到16日,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陈春晓 杨晓东)

 

科普音频:冬季取暖有窍门 低温也会烫伤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