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圣诞假期将至 欧洲各国收紧防疫措施

2020-12-13 1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和欧洲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眼下西方的圣诞节假期即将来临,新冠疫情却不断升温,欧洲各国面临考虑是否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以避免感染高峰。

鉴于德国疫情反扑严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各联邦州州长决定在13日召开会议,商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路透社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关闭学校和商店已列入当天会议的议事日程。据透露,讨论将包括是否应在圣诞节假期前关闭商店以及采取这一措施的期限。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12日表示,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已开始捉襟见肘,德国不能等到圣诞节后才做出反应。默克尔支持采取更严格和广泛的限制措施,但未能得到全部16个联邦州的同意。

目前,柏林、巴伐利亚、北莱茵-威斯特法伦、萨克森、巴登-符腾堡等州的州长已经明确表态,支持“尽可能早的硬性封锁”。

报道说,巴登-符腾堡州的居民从12月12日开始,除工作和必要原因外,禁止在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之间外出,政府还鼓励居民白天也待在家中。德国实施“轻度版”封锁令已将近六周时间,但效果并不明显,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荷兰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过去24小时内猛增9000多人,为10月以来单日最大增幅。截至目前,荷兰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60万例,死亡病例超10万例。路透社报道说,荷兰政府计划于13日召开会议,考虑是否在圣诞节前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波兰总理的高级助手12日说,波兰每个月应该能够接种340万剂新冠疫苗。目前已经有8319个疫苗接种小组申请参加接种计划。波兰每日确诊病例数在10月和11月初激增后有所下降,但死亡病例数仍然居高不下,每日死亡病例在500例上下。波兰全国人口3800万,截至12日,该国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113万例,死亡病例22676例。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