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新疆吐鲁番市一小区升为中风险|应急24小时

2020-12-13 18: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黑龙江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1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绥芬河市本土3例、东宁市本土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吐鲁番市一小区升为中风险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自12月12日22时起,将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高昌区其他区域、吐鲁番市其他县疫情风险等级不变。

全国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黑龙江4例,四川1例),境外输入病例1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北京从严从紧管控直航国际航班

12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外防输入要坚持人物同防,要从严从紧做好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管控,对入境人员实施全过程各环节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织密物防网络。

天津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12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入一级冷库的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一批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阳性。该批冷冻食品未流入市场,已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处置,目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墨西哥学习中国用二维码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12月12日,在墨西哥拥有千万人口的首都墨西哥城,当地政府受中国防疫措施“健康码”启发,开始用二维码等数字手段抗击第二波疫情。

1

尼日利亚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尼日利亚北部吉加瓦州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预警信息

上海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12月13日13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上海市将出现5级阵风,沿江沿海及江河湖面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青海省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青海省气象台12月13日9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9时至14日9时,西宁、海东、海北、海南北部、黄南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以上,并伴有4~6级吹风天气,请注意防范。

实力派寒潮来袭,让我们正确颤抖

 
 
 

 

 

平安暖新闻

老人突然晕倒在零下十几度街头 女护士跪地抢救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一老人突然晕倒在街头,一位路过的女护士当即上前为老人做心肺复苏进行急救。据现场的目击者称,当天室外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这名女护士一直跪在地上持续抢救直到120救护车到来。

·为见义勇为的护士点赞!

2

 

每日一图

3

山东烟台迎来降雪 市民冒雪出行

12月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烟台市蓬莱区普降中到大雪,市民冒雪出行。

·雪天出行,小心道路湿滑,注意防寒保暖。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寒潮是一种灾害性天气,会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和大风,有时还伴有雨、雪和冰冻灾害。寒潮来袭,应采取的防护、应对措施包括( )。

A 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病人减少外出

B 添衣保暖,老人及婴幼儿注意防范身体失温

C 加固室外搭建物,预防高空坠物

D 开窗通风,增加户外活动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天气网、看看新闻、东方今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