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两集装箱船碰撞翻扣事故已致3人遇难、0℃线将到达贵州至浙江一线|应急24小时

2020-12-14 1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长江口两集装箱船碰撞翻扣事故已致3人遇难

12月13日23时30分,一艘集装箱船“长锦海洋”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D15号灯浮附近与另一集装箱船“新其盛69”轮碰撞,导致“新其盛69”轮进水翻扣,“新其盛69”上共16名中国船员遇险。截至目前,已救起11人,其中3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余5人仍在搜寻中。

船沉了 一定要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全国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黑龙江);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疾控发布《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工作与居家个人防护指引》

12月13日下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工作与居家个人防护指引》,科学指导冷链食品生产、装卸、运输、储存和经营等环节相关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防范新冠病毒感染。

山西五台山3名驴友被困 2人死亡

12月13日,三名外地驴友在山西五台山台顶进行户外徒步时,因天寒风大雪深迷失了方向,请求救援。救援人员在徒步探路进入山底后,发现两名被困人员,一名冻伤,一名已失去生命体征,第三名被困人员也在14日上午被找到,但已失去生命体征。受冻伤的驴友已于13日晚送医治疗。

户外探险陷入绝境,怎样才能荒野求生?

伊朗第二大炼油厂输油管道破裂致大火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一条向伊朗第二大炼油厂输油的原油管道因山体滑坡而破裂,随后引发大火。目前,火势已基本被控制住。

 

预警信息

寒潮继续!0℃线将到达贵州至浙江一线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4日8时至15日8时,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湖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贵州南部至浙江西北部一线。

云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12月14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迪庆、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曲靖西部平均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平安暖新闻

男子赤脚冲进火场抱出八旬老人

12月12日,湖南邵阳的袁先生在家午休时,发现对面楼上蹿出1米多高火苗。顾不上穿鞋,袁先生就冲到对面楼上救出被困的八旬老人。他抱着受伤的老人一边往外跑一边大喊:“快报警!”小区其他居民纷纷赶来帮忙,火被扑灭,老人被送医救治,目前身体无大碍。事后袁先生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换谁都会这样做的。

 

每日一图

乌鲁木齐各小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12月13日,新疆乌鲁木齐各小区相继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此时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18度以下,为了受检人员不受冻,检测活动特意选择在有暖气的室内进行。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出门在外,应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

A 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区

B 正确佩戴口罩

C 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睛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BTV新闻、北京时间、光明网、中国天气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