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7例 涉27个国家和地区

2020-12-15 1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通报,12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中国吉林男性从中国香港抵京。

根据通报,12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已连续130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12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据介绍,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为一名中国吉林27岁男性,11月28日从香港乘坐航班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12日集中隔离结束后入住北京市朝阳区某酒店,12月13日出现发热、腹泻症状,12月14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对其居住的酒店、就诊等场所进行消毒,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据悉,从12月11日至14日,北京连续四天均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自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截至12月14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增至197例,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民众,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境外入境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境外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回国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行前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