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889例 累计确诊超697万例

2020-12-16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15日,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6970034例,较前一日新增42889例,新增死亡病例964例,累计死亡病例182799例,累计康复人数6067862人。

当地时间15日,据巴西知名公共卫生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发布的报告,在未来数月,巴西全国因新冠肺炎而寻求住院和专业医疗救助的人数或将上升。研究人员提醒,在进入疫情防控阶段的第48和49周,即11月22日至12月5日期间,曾出现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明显上升的情况,目前,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肺炎患者床位数量也日渐紧张。

该基金会呼吁全国各城市政府部门不要放松防疫措施,因为年末正值各种节假日到来,极易引发疫情加剧。该基金会报告还指出,在接下来的几周,全国各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可能升高,尤其在东北部地区,新冠病毒或将加速传播,重症病例、住院患者及死亡人数预计也将上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谢海天)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