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8县站出现冻雨及电线积冰 最大积冰直径31mm

2020-12-16 1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2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12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贵州省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毕节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铜仁市等市州共38县站出现冻雨并伴有电线积冰,最大积冰直径为黎平、麻江31mm(含导线直径26.8mm)。

此外,习水、凤冈、赤水、开阳、麻江、黄平等县域内出现小雪或雨夹雪,贵州省的中东部及北部地区共52县域内高海拔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雨;夜间到早晨全省6县域内出现雾,其中盘州、大方能见度低于200米。另外,全省有56县站气温在0℃及以下,最低为丹寨和万山-4℃,贵阳最低温为-2.8℃。与昨日相比,贵州省的东部局地和西部边缘地区气温下降1℃左右,其余地区气温略有上升。

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毕节市、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北部阴天有冻雨,遵义市、铜仁市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雨,省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0℃以下并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关注重点:防范低温冻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和农作物的影响。

 

科普音频:冰冻天气应对攻略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