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持续冻雨 最低温度-5.1℃

2020-12-17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记者从贵州省气象部门了解到,12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贵州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威宁、赫章、大方、水城、盘州、修文、息烽、开阳、白云、花溪、汇川、平坝、丹寨等地出现冻雨,赫章、水城、开阳、习水、锦屏等地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全省有53县站气温在0℃以下(最低为开阳-5.1℃)。夜间到早晨共6站出现雾或低能见度天气,其中大方、盘州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或低能见度天气。

据监测,17日8时贵州赤水河谷及南部边缘地区气温为4~5℃,东部地区为1~3℃,其余大部地区为-4~0℃,其中开阳-4.8℃为最低,贵阳-3.7℃,赤水5.1℃为最高。

据预报,17日白天到夜间,毕节市、六盘水市大部、黔西南州北部、安顺市北部、遵义市南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中西部阴天有冻雨,省的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0℃以下,在地势高处、桥梁、隧道口等地将出现道路结冰,省的东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记者了解到,贵州低温冻雨雪冰冻天气将继续 ,19日白天至22日白天,冻雨范围将明显缩小,大部地区气温逐步缓慢回升。

 

科普音频:冰冻天气应对攻略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