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东北部出现降雪交通运输受阻

2020-12-18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12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受冷空气影响,从12月17日夜间开始,青海省的东北部及海西东部出现明显降雪积雪现象,道路交通运输受影响。

据了解,此次降雪是从12月17日夜间开始的,降雪的落区主要集中在西宁、海东、海北及海西西部,截止12月18日早8点,全省有60个测站出现明显降雪,其中降雪中心德令哈的降雪量为5.3毫米。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8日早晨各地降雪还在持续,西宁下起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给整个城市镀上了银白色,而雪天路滑使得西宁各主要街道出现明显拥堵。西宁市气象台、乌兰县气象台、湟中区气象台等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据路网中心监测显示,受降雪影响,12月18日上午,G0612西和高速德小路段、G227张孟线达坂山路段、G3011柳格高速锡铁山收费站、G341胶海线十二盘路段因路面积雪积冰开始实施交通管制,而通往班玛、德令哈、贵德、都兰、茶卡、乌兰、过马营、石乃亥等地的班车也已经停运。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此次降雪过程将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12月18日午后将结束,而从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雪将席卷青海南部地区。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持续的降雪将对交通运输带来较大安全隐患,过往车辆还应密切关注天况,谨慎驾驶。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