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黑龙江安达海纳贝尔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应急24小时

2020-12-19 17: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

12月18日0—24时,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两人均为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同宿舍居住店员,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8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朝阳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据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12月19日起,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北京市将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辽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8日0—24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大连市报告,属普通型病例。据介绍,新增确诊病例为此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排查发现,已转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

全国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3例(北京2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浙江湖州发现一份阿根廷进口冷冻牛颈骨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12月1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疾控处发布官方消息,12月18日18时,吴兴区疾控中心在南太湖新区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摊位采集的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日常监测样本中,发现一份阿根廷进口的冷冻牛颈骨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当地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连夜对市场外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倒查工作。

黑龙江安达海纳贝尔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已致1人死亡

12月19日0时46分,黑龙江省安达市万宝山园区海纳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格雷车间一乳化反应釜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2人轻伤,2人失联。接到报警后,安达市立即组织应急、消防、120、公安等部门和安全专家组赶赴现场开展救援,3时5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环保部门已到现场进行环境监测,事故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热带低压“维奇”过境菲律宾带来强降雨 已致至少2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月19日,据菲律宾媒体消息,在菲律宾中部莱特省马哈普拉格市(Mahaplag,Leyte),热带低压“维奇”(Vicky)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已致至少2人死亡。菲律宾救援部门表示,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预警信息

热带低压将于19日晚进入南海 海南三沙将迎来强风雨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菲律宾南部的热带云团已加强为热带低压,12月19日8时中心位于距离南沙永暑礁以东大约8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9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0日加强成为今年23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受热带低压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到22日,三沙海域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平安暖新闻

辛苦了!消防员灭火后变身“冰甲勇士”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西韩岭收费站附近一停车场有车着火,消防员紧急到场灭火后,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环境下,浑身上下结满了冰霜,变身“冰甲勇士”。

·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每日一图

北京三条地铁线完成AED配置

12月19日,北京地铁公司已完成1、2、13号线车站AED设备的配置工作,并集中对员工开展急救设备操作方面的培训。北京地铁从10月27日起对所辖线路开始配置AED设备,截至目前,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按照每个车站配备一台的要求已经配备了58台AED设备,有1400余名员工接受了AED相关的培训,具备AED使用资质。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油锅过热容易着火,当油锅起火时,下列哪项应对措施是错的?

A 用浸湿后拧干的大毛巾、抹布,盖住油锅和灶台

B 以平移的方式,盖上锅盖

C 关掉抽油烟机、灶具

D 立刻大量浇水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中央气象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张璐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