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内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12-19 18: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19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流调信息显示,1名确诊病例曾于14日23时许,到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西一区停留,于次日7时离开。目前,已摸排判定昌平区密切接触者25人、次级密切接触者21人,咽拭子样本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昌平区摸排判定的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均已转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观察,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确诊病例停留场所、公共空间及社区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佟立志表示,在接到病例通报后,昌平区立即对确诊病例曾停留单元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只进不出要求,加装门磁报警装置,同步做好居家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确保人员足不出户、安心居家。18日早8时,已在该社区设置了5个核酸采样点,对该住宅楼居民及周边商业网点从业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核酸采样。19日上午9时,共完成1049人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社区内的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娱乐场所已暂时关停。昌平区将密切关注该社区居民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等工作。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