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向省内受灾严重地区发放4万余件救灾物资

2020-12-20 1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0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20日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北近日向省内受灾严重地区发放4.29万余件救灾物资,用于解决各地受灾群众过冬御寒困难。据悉,救灾物资中有棉大衣2.04万件、棉被2.25万床,总价值约490万元。

今年以来,河北省部分地区先后遭受了洪涝、低温冷冻、干旱等自然灾害,全省累计受灾人口290万人次,因灾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72千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亿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该省受灾情况属于较轻年份,但地域分布不均,部分县市灾情较为严重。特别是承德、张家口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和风雹灾害;中南部太行山区等一季作物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低温冷冻灾害;秦皇岛部分地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旱灾等。上述自然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减产和绝收,部分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和冬季取暖等基本生活存在困难。

为加大对受灾群众救助力度,切实保证全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协调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向全省受灾较重的市和雄安新区发放省级救灾储备物资。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救助力度,继续加大专项救灾资金支持,做实做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能够温暖、安全过冬。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