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起全民核酸检测、目前我国未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应急24小时

2020-12-23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目前我国未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输入

12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从我国所获得的病毒序列来看,不管是输入人员、货物还是冷链产品等,从各种途径获得的病毒,都没有发现变异病毒输入。

大连今起全民核酸检测

12月22日,据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12月15日以来,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均在辽宁),境外输入病例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采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致感染风险非常低

12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活病毒、死病毒、病毒的片段核酸检测都可能是阳性,但“核酸阳性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采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引起感染的风险非常低,“只要人们保持手卫生,坚持生熟分开,造成感染的风险就会非常小。”

湖南邵阳垃圾中转站发生爆炸 致1死3伤

  12月21日中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江北大市场42栋垃圾中转站发生爆炸, 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经北塔区公安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死者在该垃圾中转站内收集、压缩废弃的“轮胎装甲”瓶引发爆炸。

韩国首都圈将禁止5人及以上聚会

当地时间12月21日,韩国首尔市代理市长徐正协发布行政命令,宣布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从本月23日0时起禁止5人及以上的聚会,以遏制迅速扩散的新冠肺炎疫情。

 

预警信息

江苏省发布霾黄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12月22日14时38分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雾霾“发作” 正确佩戴口罩很重要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12月22日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4小时内,阿拉善盟中部和北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中部和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市西北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平安暖新闻

驾校学员误把油门当刹车冲入河道 教练立即跳河救援

12月20日,上海嘉定马陆驾校基地一辆由学员驾驶的教练车冲入河道。据了解,事发时学员误把油门当刹车,教练一直试图让学员松开脚并控制车辆,但还是没能阻止车辆冲入河道,教练随即跳入冰冷的河中救学员,最终两人均脱险。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每日一图

江苏东海路灯工人对亮化设施进行安全排查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12月2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路灯管理处分析冬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对路灯配电设施、电缆管线、路灯灯杆等进行全面排查与维护。

确保亮化设施完好,消除安全隐患。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出现雾霾等重污染天气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必须外出,应按正确方法选择和佩戴口罩,以下对口罩的选择和使用方法错误的是( )。

A 选择标有KN95、N95的口罩佩戴

B 选择普通口罩佩戴

C 佩戴带有褶皱的口罩时,要确保褶皱向下排列

D 佩戴带有金属条的口罩时,要将金属条上端佩戴在鼻子附近,并捏成鼻子的形状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看看新闻、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张璐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