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遭遇极寒天气 局部地区气温达零下55摄氏度

2020-12-23 1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北部的诺里尔斯克市遭遇极端严寒天气袭击,郊外局部地区最低温度达到零下55摄氏度。当天,诺里尔斯克市记录到了零下48摄氏度的极端低温,当地中小学因此被迫停课3天。

当地政府建议居民做好保暖工作,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独自在人烟稀少的地区驾车,以免发生意外。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这种极端天气还将持续2至3天,其间该市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50摄氏度左右。

此外,位于西伯利亚南部的新西伯利亚州和克麦罗沃州也将遭遇严寒袭击,未来一周该地区将会有强降雪,雪后该地区最低温度预计将达到零下46摄氏度左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张誉耀)

 

科普音频:雪后行车请注意行车技巧 谨慎驾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