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今起禁五人以上聚餐 单日新冠新增降至千例以下

2020-12-24 14: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新增985例新冠确诊病例,韩国累计确诊达53533例。时隔两天,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降至千例以下,但医疗机构和疗养设施等地集体感染频发,加上进入有利于病毒存活和传播的冬季,确诊规模随时可能再次扩大。

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955例,其中首都圈占644例。另有境外输入性病例30例,其中11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19例在入境后隔离期内确诊。

当天,该国还新增17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死亡756例。

为遏制新冠疫情第三波大流行,韩国政府24日起至2021年1月3日,全面实施“圣诞元旦假期特别防疫措施”。

这是最大限度减少人际接触的精准防控措施。首都圈此前实施的禁止5人以上聚会措施,将推广到全韩国餐厅,滑冰场、滑雪场等冬季体育设施和观日出景点也临时关闭。

此外,此前只在首都圈宗教设施实施的2.5级防疫措施,也面向韩国全国推广。礼拜、弥撒、法会等只能以非接触形式进行,宗教设施不得举办聚会或聚餐。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