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集中隔离观察56人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12-25 1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北京市平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告,截至12月25日8时,平谷区未出现确诊病例。平谷区疾控中心将持续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监测。

1、12月24日,共采集重点行业人员咽拭子1180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2、12月24日,共采集平谷区全区冷链及食品外环境样本4249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3、截至12月25日8时,集中隔离观察56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平谷区虽未出现确诊病例,但市民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旅行时要关注疫情信息,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多地方闲逛,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

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建议通过网上购买跨境商品或冷链食品。要做好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开,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开,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别是肉食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水产品。选购生鲜食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近期,北京市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应重点防控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谨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平谷区指定发热门诊是平谷区医院、平谷区中医医院)。(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