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又发!广西南宁一家五口疑一氧化碳中毒 造成2死3伤

2020-12-25 1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24日凌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中华路一巷发生一起突发事件,出租房租住的一家五口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人死亡,3人被紧急送医救治。

据附近居民们介绍,凌晨4时许,他们听见救护车响声,出门查看,发现是租住在4楼的一家五口出事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出租屋住了一对夫妻,两个小女孩和一个老人。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老人和一名3岁多的女孩已经不醒人事,经诊断,两人已经死亡。救护车将夫妻两人和另外一个小女孩送至医院进行救治。事发之后,警方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出租屋内查看,初步调查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

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了解到,目前,夫妻两人和小女儿紧急救治后,正在住院观察。当日下午1时许,自治区住建厅已经派出专家来到出租房,对事发具体原因开展调查。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走访发现,这片区的居民楼普遍比较老旧,通风不畅,大多居民家里还是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而社区也在墙上粘贴有告示,提醒居民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近期,多地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剧。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烧煤炉、吃炭火火锅、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猫在车里挂空挡取暖……这些行为都为它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科普音频:如何应对煤气泄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