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2020-12-25 14: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12月2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沈阳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获悉:现将1例沈阳市韩国返沈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患者基本情况

郑某某,女,16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向工街宏达家园,学生,是沈阳市韩国返沈人员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外孙女。郑某某作为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于12月2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4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启动转运程序,将患者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目前,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二、目前采取的措施

一是积极救治患者。由市六院医疗救治专家团队,制定救治方案,全力救治患者。

二是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截止目前共排查密切接触者278人,立即转入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科学划定疫点。根据患者活动范围,初步划定疫点2个,由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对上述疫点进行终末消毒,并进行消毒效果评价,切断传播途径,彻底消除传播风险。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