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面临大考、大连新增7例确诊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12-25 1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两节”临近 北京疫情防控面临大考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发布会上介绍最新防控要求, “两节”期间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错峰离返京;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有序组织高校学生、农民工离返京工作;严格进出京旅游管控等。

辽宁大连新增7例确诊病例

12月24日0-24时,辽宁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目前正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辽宁沈阳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为此前确诊病例外孙女

12月25日,辽宁沈阳卫健委公布1例韩国返沈阳人员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郑某某,女,16岁,是沈阳市韩国返沈人员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外孙女。目前,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全国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均在辽宁),境外输入病例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朝阳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2月24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辖区内物业称收到韩亚航空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12月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24日晚,韩国官方反馈确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朝阳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关工作。

吴尊友提醒考研生做好考前防护

12月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考研生在临考以前尽量不要和陌生人接触,不要聚集、聚餐,安心复习。同时要在各种环境下做好保护措施,在考试前进行核酸检测,各个考点也要加强防护。

1

广西南宁一家五口疑一氧化碳中毒 致2死3伤

12月24日凌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某出租房内一家五口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人死亡,3人被紧急送医救治。事发后,警方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出租房内查看,初步调查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中。

煤气中毒真的很可怕

 
 
 

 

菲律宾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5日7时43分在菲律宾(北纬13.81度,东经120.65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千米。

 

预警信息

华北黄淮雾和霾反复

预计12月25日至27日,在冷空气影响间歇期,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又将发展起来,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

辽宁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2月25日16时2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5日20时到26日8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西北风6级,阵风7级;大连、丹东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两名农民工冰面爬行救人

12月23日,辽宁沈阳鲁迅公园内,一男子掉进湖中冰窟窿,露出脑袋不停地呼救。路过的农民工乔二军报警后,和另一名农民工向落水男子爬去。二人爬了约50米后消防员赶到,将绑有救生圈的绳子递过来,乔二军用救生圈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为见义勇为的农民工点赞!

2

 

每日一图

3

安徽省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

12月24日,经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批准,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拉响,当日18时起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重污染天气下,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我问你答

填空题

冬季在冰冻路面或雪地上行走,以下预防措施及行走技巧错误的是( )。

A 在冰冻路面上要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迈小步行走

B 在光滑的冰面上行走,要让整个鞋底着地

C 在雪地上行走时,应尽量选择登山鞋

D 在冰冻路面上行走时,最好不要穿运动鞋或皮鞋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天气网、中国地震台网、未来网、北京时间、沈阳卫健委网站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苏晓静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