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单日确诊14例新冠变异病毒阳性病例

2020-12-27 12: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038759例,死亡病例71620例。根据意大利各大区卫生局26日的通报,过去24小时,意大利已发现14名新冠阳性患者,为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确诊病例。

据报道,在这14名阳性患者中,威尼托大区3例,伦巴第大区2例,坎帕尼亚大区6例,普利亚大区2例,阿布鲁佐大区1例。

威尼托大区主席扎亚(Luca Zaia)26日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威尼托在特莱维索和维琴察市,分别发现了2例和1例与变异病毒相关联的确诊病例,并已得到科研机构证实。

威尼托大区传染病预防研究所所长里奇(Antonia Ricci)表示,3名确诊患者均为年轻人,两名女性为在校学生,另一名患者为男性,全部具有英国旅游史。3位确诊者都是在近日从英国回到意大利后,开始出现发烧症状。目前感染者健康状况基本良好,并在家中自我隔离。

伦巴第大区发现的2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由帕维亚市卫生部门通报,患者分别是23日至24日,从英国飞抵米兰马尔彭萨机场的两名意大利公民。

而在坎帕尼亚大区,那不勒斯省波佐利市动物遗传与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卡基亚雷利(Davide Cacchiarelli)在记者会上表示,研究人员从伦敦飞抵波迪基诺机场入境的6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样本中,提取出了英国报告的新冠病毒新变种的完整基因序列。

普利亚大区福贾市巴斯利卡塔实验动物预防研究所表示,该研究所经研究证实,卫生部门提交化验分析的2例确诊患者样本,其病毒基因符合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研究所已将两例病毒的整个基因组序列分享至公共数据库,供国际科学界研究参考。

阿布鲁佐大区卫生部门26日通报,基耶蒂市(Chieti)发现了1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阿布鲁佐和莫利塞实验动物预防研究所已证实,该患者所携带的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博源)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