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10个社区(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全市核酸检测结束

2020-12-28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大连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连市2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56场新闻发布会通报,26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大连金普新区10个社区(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全市核酸检测已经结束。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截止到12月26日24时,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4例。大连全市核酸检测27日已经结束,全市检测637.9万人次,金普新区多次检测298.4万人次。经辽宁省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大连金普新区10个社区(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将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的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的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金海社区、康乐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的联胜社区、盛滨社区共10个社区(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大连市高度关注特殊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坚持“一人一案一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对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100%使用中医药。

12月26日晚间,经各级专家联合会诊,针对一名具备终止妊娠条件的孕妇患者,进行剖腹产手术,成功产下一男婴。赵连说:“男婴经新生儿专家评估,状态良好,目前已由专人专车,护送至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进行进一步隔离观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大连市共有7个考区。针对一名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考生,大连市在医院病区内专门设置了符合要求的考场,考前由专家组对考生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考试期间配备专医专护,随时关注考生身体状况;并配备感控专家配合大连市教育局做好试卷的传递工作,按要求做好相关消毒处理。赵连表示:“该考生顺利地进行考试,这也是全国首个新冠肺炎感染者参加的考试。”

此外,27日下午,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寻人通告,要求凡是12月17日至24日到过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门诊楼的人员,立即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据大连海洋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7日,大连海洋大学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其中指出,12月22日,经市疾控部门检测认定,该校有一位同学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后校方启动应急预案,封闭校园,组织对全体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寓部分学生又单独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