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开启“速冻”模式 低温降至零下20度

2020-12-29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古力尼歌)一场小雪过后,乌鲁木齐将开启“速冻”模式,预计未来三天乌鲁木齐城区最低气温可降至-20度左右,元旦过后,寒潮正式来袭,乌鲁木齐市再迎降雪降温天气。

27日降雪过后,乌鲁木齐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本周前三天城区早晚低温在-17度至-21度之间。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28日各区还是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温度还不太低,29日至30日,随着逆温层的建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城区的低温会继续下降,低温会下降到-20度左右,白天的高温在-11度左右。这个温度还是较历年同期偏低的,体感也是非常寒冷的。”

今年入冬以来,不少市民感觉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更冷一些,对此,王健介绍说:“11月13日进入冬季以来,乌鲁木齐的天气气候背景也由前期的偏暖转为了偏冷,入冬以后,冷空气断断续续的影响了乌鲁木齐很多次,气温也是逐渐的下降,整个气温态势是较历年同期是偏低了2~3度。”

近日,网传较多的“冷空气陪跨年”说法,对于首府乌鲁木齐来说并非绝对准确,这股冷空气将晚些抵达乌鲁木齐市。王健说:“从这股冷空气的位置和路径来看,主要影响中国的中东部,对新疆的影响要弱一些,冷空气将于元旦之后影响新疆。乌鲁木齐在元月2日前后会有降雪天气,并且气温会有较明显的下降,到了元月3日以后,低温也会下降到-22度以下,并且将维持几天,我们建议有关部门也提前做好一些防范。”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