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货船锚链断裂岸边搁浅致8人被困 消防等多部门联合救援

2020-12-29 14: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29日凌晨,“达丰6”轮因锚链断裂随风飘航至烟台第一海水浴场搁浅,船上8名人员被困。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受寒潮影响,现场风急浪大,船体在靠近岸边的海面上,不时撞击到石岸边,救援人员无法自岸边靠近船体。在多次尝试靠近船体未果后,救援人员决定采用高举车,自岸边将载有两名消防员的登高平台放置船体上方,放下救援绳,将被困人员吊起转移至岸边安全位置。

由于风高浪急,船体与登高平台均无法顺利稳定,增大了救援难度。随后,北海救助局救援直升机到达现场实施救援,逐个转移被困人员。截至11点10分,8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明)

 

科普音频:乘船事故难预料 牢记常识把命逃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