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持续加大走私冷链食品查缉力度 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2020-12-30 2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30日,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张钧在北京举行的海上执法专题访谈活动上对记者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加大走私冷链食品查缉力度,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张钧说,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海警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联合公安部开展打击偷渡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渔港码头摸排,严密重点海域巡逻管控,加大可疑船舶查缉力度,侦破偷渡案件25起,抓获涉案人员224名,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特别是8月23日,在上级机关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广东海警局破获一起非法越境案件,查获快艇1艘,抓获李某某、邓某某等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保持了粤港海域安全稳定”,张钧说。

张钧说,与此同时,我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加大走私冷链食品查缉力度,累计查扣冻品3.4万吨,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走私冻品输入风险。

据介绍,今年10月,海南海警局联合海口海关缉私局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冻品案,查获涉案冻品5000余吨,成功打掉一个“境外组织指挥、海上转运输入,境内接货分销”犯罪团伙。(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