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森林防火!云南多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2021-01-02 0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云南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发布,1月1日20时至2日20时,云南迪庆、怒江东部、丽江、大理北部和东部、楚雄北部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为3级,其它地区1~2级(较低)。

气象部门提醒,元旦假期正处在云南省的干季,天气干燥、降水少、风力大,植被含水率低,一旦有着火点极易形成大范围森林火灾。元旦假期出游时,在进入林区时不要用火,开车路过林区时千万不要向车窗外乱扔烟头。

冬季防火安全提示:

1. 要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

2. 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

3. 遇到大风天,请注意不要在室外使用明火、吸烟和乱扔烟头。

4. 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关闭电源开关。

5. 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用品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6. 外出游玩,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劲松)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