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8.5万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疫苗

2021-01-04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2月29日,福建全省已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8.5万人。

据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介绍,截至12月29日24时,福建省已连续307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随着元旦、春节临近,经福建省口岸入境人员明显增加,境外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增多的趋势,但全部在口岸检疫和集中隔离观察期间被及时发现,均已纳入闭环管理。当前,福建省为低风险地区。

黄如欣介绍说,按国家统一部署,福建省已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截至12月29日,全省已累计接种8.5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总体平稳有序。

福建在春节前对重点人群进行紧急接种,重点人群包括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较高的人群。

针对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可能出现不良反应的担心,福建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黄昱表示,目前无论是从全国还是在福建省,现有监测的数据并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异常反应。疫苗总体安全,目前证据显示,疫苗保护期至少在半年以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珊)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阿依努尔